不负韶华,未来可期——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召开首届监狱学专业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孟凡达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0

监狱学专业,是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2021年新增本科专业,也是全国第11所院校开设的专业。2023年2月,监狱学本科专业首届87名新生返校报到入学,积极参与新生入学教育、线下课程学习、团学实践活动等,开启了大学生活新篇章。

为帮助2022级同学更深入地了解学院及所学专业,明确学习方向,3月24日晚,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召开了首届监狱学专业教育暨师生见面会,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院长张青磊,负责人陈领先,监狱学专业部分教师及全体本专业新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学院负责人刘吉堂主持。

图片

刘吉堂老师首先对2022级新生加入监狱学专业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同学们一一介绍到场的各位老师,让同学们对监狱学专业课教师队伍有了初步的了解。

图片

会议正式开始,张青磊做开场致辞,以问题为导向,启发同学们思考:一是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二是作为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学子,如何发挥好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三是怎样成长成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

随后,陈领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内涵丰富、生动精彩的专业教育专题讲座。陈领先首先通过视频、案例等形式,对监狱学的学科发展进行梳理,以增强同学们的专业自信。其次,对于专业学习,陈领先指出,监狱学专业学习不但要明确“学习方向”,还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他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同大家分享交流,共同探索。此外,特别介绍了22级新生最为关心的未来在“学术界”和“实务界”的分方向就业渠道,并鼓励师生间建立良好的交互关系。最后,陈领先以监狱学专业学生的探索与突破为主题牵引,对规划好职业生涯做了深刻的引导和启发,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图片

会议最后,刘吉堂做总结发言,他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有不懈的梦想与热情;同时要投身实践,运用学习多元机会,充分展现自我成就;更要积淀基础,在大学生活中脚踏实地,与书为友,既要学好本专业,也要开阔眼界、陶冶情操,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