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时代使命 | 我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孟凡达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为全面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生的爱党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115日,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组织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共计200余名师生前往唐王城千年屯垦文化体验中心和四十九团党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参观千年屯垦文化体验中心

 千年屯垦文化体验中心内讲述新疆浩远的屯垦历史和兵团红色的屯垦戍边伟业。馆内藏品丰富、史料详实、陈设新颖,并结合投影、雾幕、等多媒体形式。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都在生动诉说着兵团历史和兵团精神,让参观师生深深感受到了屯垦历史的辉煌和震撼,看到老一辈兵团人献身边疆、戍边卫国的事迹。师生们纷纷表示将珍惜当下学习机会,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承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




 “参观千年屯垦文化体验中心,重温了老一代兵团人牺牲奉献的英雄事迹,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党性教育,让我对兵团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深受教育和洗礼,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我要努力学习、践行、发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扎根新疆,建功边陲。”发展对象张星星。

参观四十九团党史教育基地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师生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重温了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也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百年巨变以及革命前辈们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奋进精神。

 通过生动的历史图片、精心制作的模型和文物,大家切身体验了还原的历史场景,仔细学习了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为了人民利益而奋斗的初心和坚守。


    “通过参观,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更加坚定自己的信仰和追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到学习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入党积极分子罗玲。

 参观结束后,大家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学院教师党员整齐列队,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