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与图木舒克监狱联合开展《监狱学》课程实践教学

发布者:孟凡达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12月4日,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与图木舒克监狱团委联合开展“法耀高墙,共育新人”主题党团日暨《监狱学》课程实践教学活动。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教师杨文礼、邓发前、赵丹,图木舒克监狱团委书记刘安娜、团委副书记祝朋男及各科室、大队和监区负责同志及22级监狱学1班、2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校友寄语

图片
作为原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的“校友”,刘安娜向师生们介绍了图木舒克监狱发展历史沿革,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苦练本领,早日加入监狱警队,成为一名合格的兵团监狱人民警察。

集体宣誓

图木舒克监狱团委副书记祝朋男同志领誓,全体参与活动人员宣誓。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表达了全体师生和监狱民警对宪法的尊崇敬畏之情,以及忠诚捍卫法治、矢志保安护稳的坚定决心,激励广大师生、民警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懈奋斗。

观看专题片

图片
专题片锻造》从侧面折射了兵团监狱民警队伍建设的丰硕成果,向师生呈现了监狱工作青春、积极的一面。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向监狱人民警察学习,不断补齐短板,强化训练,力争早日加入警队,为屯垦戍边伟大事业作出突出贡献。

主题宣讲

图片
图木舒克监狱特警大队民警崔书江作“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讲,他将监狱民警的艰辛与不易娓娓道来,向大家展示了监狱人民警察不一样的风采。全体师生用掌声向监狱人民警察以及坚守付出的事业致敬!

感受分享

图片
随后图木舒克监狱2023年新招录民警、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2023届毕业生彭智锋谈了工作四个多月以来的感受。他表示,从学生到民警,“容不得半点失误”,要静下心、沉住气,把每项工作做好,把每个环节做到位。同时他也向全体学生提出了倡议:通过努力,考取好成绩!通过努力,当一名好警察!

文艺表演

图片


2022级监狱学专业的同学们,表演了《赤伶》《大鱼》《重返十七岁》《我的中国心》等节目,将《监狱学》《监狱人民警察概论》《司法口才学》等课程的收获进行了展示。

答疑解惑

刘安娜、祝朋男代表监狱民警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监狱人民警察工作的疑问和困惑,并带领学生参观了民警餐厅、备勤楼、警体馆等场所设施,鼓励大家努力学习,锻炼身体,以良好的风貌加入兵团监狱人民警察队伍。
本次活动是《监狱学》课程实践的一部分,同时也是《监狱学》《监狱人民警察概论》《司法口才学》课程思政建设的有机构成。今后,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将继续开拓实践教学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兴疆固边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