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志在四方 规划启航职引未来——我院开展系列促就业活动

发布者:孟凡达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必须抓紧抓实抓好。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帮助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学校从职业规划、岗位实习、督促就业出发,立足实际,探索解决问题的路径、方法,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强化就业优先导向,不断促进就业量的扩大和质的提升。

职业规划 树立正确观念

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加强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职业竞争力,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业观、成才观,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就业,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信息网络安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先后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旨在引导学生建功边陲,服务新疆,展示新政学子的担当。

图片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了全面且深入的规划与阐述,包括自我认知、职业目标、实现路径、实施措施等多个方面。评委老师就参赛选手的风采展示、职业规划的可行性和创新性等方面进行评分。

岗位实习 提升职业素养

为帮助24届毕业生尽快适应实习环境、熟悉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增强实习期间安全,规范学生实习行为,提升职业素养。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针对集中实习学生开展实习前教育培训大会、集中警务技能训练等活动多次召开实习班辅导员工作会、实习带队老师会、学生实习动员会,精心安排、布置学生实习安排等相关事宜,并分别与兵团一师、二师、三师、九师公安系统等实习单位联系沟通,共同制定实习计划。

图片
图片

11月23日,200余名学生在8名带队教师护送下,全部安全抵达兵团一师、二师、九师、三师等集中实习点。带队教师对各岗位的学生进行走访,查看学生住宿条件以及工作环境的,对于学生实习中存在困难积极对接实习单位协助解决。实习生以热情积极的态度进入实习状态,踏实认真、虚心好学的态度,受到实习单位的一致好评。

图片

一生一策 保障就业质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兵团教育局和校党委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指示精神,切实保障毕业生就业质量,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会上,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马骐汇报了学院各专业毕业生去向落实率情况、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意愿摸排情况及困难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了现阶段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党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办公室霍利平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毕业生就业问题做出指导。

图片

学校将立足高质量发展,坚持学生中心,瞄准目标,实时动态掌握就业情况,抓重点、破难点,分类指导。做到“一生一策”精准帮扶,全过程、全方位地做好就业工作,在“四不准”原则下提高毕业生就业率。